关于做好宜春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10

春学院教务处

宜学院教务字202197

 

关于做好宜春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学生素质、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现将本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由教务处统一部署,各学院具体负责落实。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协调和质量监控。

2.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依托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工作进度原则上按学校计划安排实施。按照《宜春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程》要求,加强过程管理,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任务。按照教学院主体、灵活实施的原则,做到指导形式多样化,工作标准不降低,论文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确保学生如期按质顺利毕业。

二、进度安排

按照教育部毕业论文抽检标准和各种专业认证要求,结合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计划,2022525日前完成论文撰写、相似性检测及教师评阅工作,5月底进行答辩、成绩评定和总结存档。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见附件1

三、工作具体要求

1.各教学院应根据学校整体进度安排、专业特点及自身实际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具体时间安排和实现途径,并通知到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同时督促指导教师及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任务。

2.指导教师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确保质量。指导教师应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在线交流(QQ、微信、邮件等)和电话等通讯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答疑,及时了解学生工作进度,提出评价和指导意见。对以实验、实践调研、实物制作等为主的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指导教师应及时与学生沟通,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开展实验。

3.教学院需组织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并制定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标准、工作计划,各教学院使用已在教务处备案后的毕业论文(设计)模板;师范类专业要依照认证标准,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大纲要求执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江西省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办法(试行)》要求,本届论文全部进行质量检查,请各教学院和指导老师严把质量关。

4.鼓励按照国家专业标准要求和《宜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多样化管理办法》,积极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多样化改革,请相关教学单位将具体执行方案于20211120日前以书面形式交教务处实践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罗洵。

附件1: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docx

附件2:各教学院需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材料清单20211110.doc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111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