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宜春学院首次参加“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9日至1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教学技能竞赛)在陕西省商洛学院隆重举行。教务处和文传学院率由汉语言文学专业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前往参赛。经过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同时,我校李建军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的近400名选手参加。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教务处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积极筹划,早做准备,及时组织开展师范技能训练,遴选参赛选手。参赛选手在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专业负责人高建青等专业老师的全程辅导下,积极备战,从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多个环节刻苦训练,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首次参赛即获佳绩。

  赛后,我校参赛选手韩森华接受了赛事主办方的采访。她表示:很珍惜这样的参赛机会。能够与全国各地的优秀师范生同台竞技,现场聆听教学名师的点评,是自己一生难忘的经历。此次参赛提升了教学技能,积累了经验,磨练了意志,收获特别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