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省教育厅督查专家到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督查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赣教高字〔201830号)文件要求,531,省教育厅本科课堂教学督查专家彭豪教授、凌水明教授、邹小金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全程陪同听课。

  

三位督查专家采取不提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进校督查,提前五分钟进入课堂听课。专家着重从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三位专家随堂检查了任课教师的教案、课件、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资料,并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向学生发放《高校本科课堂教学评价表(学生)》,收集了学生听课评价意见。课后,专家们还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531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督查组课堂教学督查工作反馈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对我校严格的教学管理、良好的教学风学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每一位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副校长邱家明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汲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本次课堂教学督查,省教育厅从本科教学督查专家库中抽取了44名专家,分成12个本科教学督导组。每位督查专家督查听课3-5个完整学时,每组负责督查3-6所高校的课堂教学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