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以美育人润无声” ――美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宜春学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精神,10月13日下午,教务处召开美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教务处负责人肖平平、江西省首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老师、江西省第二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参赛老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明元主持。

会上,获奖的老师们重点围绕文化认知、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和创意实践等美育核心要素就构建多层次美育课程体系作了交流。参赛的老师们就各自的比赛经验、教学设计、美育课程实践、美育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肖平平在讲话中表示,美育是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与多样化成长的需要,美育课程在开展审美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综合性、多学科的优势,通过系统梳理和发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美育课程体系。要围绕强化学生文化主体意识、培养崇高审美追求、增强创新思维能力,加强教材和课件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多方挖掘资源、加强投入,为课程建设和学生个性化需求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课内外联动衔接,推动美育课程建设、学生艺术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