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举行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辅导答疑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9日,我校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处长黄友华教授来校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系列专题辅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上午在会前接见了黄友华。教务处和师范类专业教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全校公共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肖平平主持。

上午,黄友华教授作了题为“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说明白,厚植匠心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专题报告,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认证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专家现场考察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认证中的典型问题和

案例作了分析与解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下午,在李建军及教务处相关同志的陪同下,黄友华教授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辅导,为各专业把脉献策。

李建军对黄友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职能部门一定要做细做实建设规划,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工作节奏和进度;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要深学细悟吃透标准内涵,要鼓足干劲,提升胆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力打造我校师范教育发展新格局。

本次辅导答疑会议,是在我校整体推进师范认证申请工作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会议理论水平突出,举措高效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对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收获,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完善与提升申报书,切实提升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