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荣获首批省现代产业学院重点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2

近日,省教育厅、省工信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新能源产业学院入选首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重点建设项目。此次全省共有30个高校共77个现代产业学院项目参评,经专家论证、现场考察、答辩陈述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新能源产业学院脱颖而出,获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首批9个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地方高校中的唯一。

从2021年6月开始,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我省号召,以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服务质量和成熟质量为出发点,紧密对接优势地方产业,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新能源产业学院成功入选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是我校服务地方区域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多方协同战略的新突破。

新能源产业学院围绕宜春市的“亚洲锂都”战略,针对锂产业需求,聚集社会资源,创新多元办学机制;面向产业人才需求,形成招生计划与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开发教育资源,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锂的产业链,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化。一年来,新能源产业学院通过政校行企共建方式,获得了1900万元的3个大的横向项目,30万元的纵向项目,为企业破解了一批锂电产业的工程技术难题,创造经济效益近5亿元。新能源产业学院将为助推宜春市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继续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做示范、勇争先,奋力谱写高教服务地方产业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