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强化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6月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曾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师范专业所在教学院、师范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校内专家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肖平平汇报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展,提出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举措;音乐舞蹈学院汇报了音乐学专业认证当前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经验的分享;校内专家组组长范叶飞、臧爱彬针对部分教学院提交的申请书,总结分析了当前我校师范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冷瑾、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等也就认证工作中的师生的发动、力量的组织、效果的保障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军副校长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补齐短板;要全员参与,全方位调动,建立起一支高质量的校内专家队伍;要建立定期交流,延及末端机制,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长期持续高质量的推进。

最后,校党委书记曾晓春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他说,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14个师范专业全部获得教师资格免试认定资格,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曾晓春指出,要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大意义;要发挥人才培养主体作用,紧抓认证机遇,营造气氛、主动作为;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通力协作,强化学习、指导、培训,弄通标准程序;找准差距,落实落细,妥善处理好其它工作与认证工作的关系,共同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最后,曾晓春强调,学校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