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宜春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宜学院教务字202238

 

关于做好宜春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宜春学院实习工作管理规定》和《宜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程》的要求,对做好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后期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相关工作

1.做好实习材料的整理归档和实习成绩评定工作

校友邦平台评阅审核学生实习情况,及时收集有关实习材料(实习报告、个人实习小结、实习单位鉴定等),对照各专业《实习手册》的要求,认真检查学生完成实习任务的情况,根据学生实习表现综合评定学生的实习成绩,将有关实习材料整理归档。实习成绩鉴定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入学生档案、一份由各教学院留存归档;实习报告由各教学院留存归档。

同时,各教学院按照附件1格式汇总2022届毕业生实习成绩,于202265日前上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稿和纸质稿)。

2.做好实习的总结工作

及时总结实习的总体情况,内容包括学生实习完成情况、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对实习工作的意见或建议等,总结报告于2022610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

为加强对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信息化水平,在全校范围内使用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相关要求按照《宜春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程》执行。

1.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

各教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要严格把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符合《宜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程》要求,同时还要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答辩和成绩评定等工作的过程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的管理规定,于202253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工作。

2.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工作

根据《江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宜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审核表(试用版)》等文件要求,各教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按各专业不少于5%的比例对本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先行进行院内抽检,在严格把控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规范的基础上,要求重点考察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对抽检出来的问题要有组织进行整改。学校下一步也将组织开展抽检。

3.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的归档和总结工作

各教学院要切实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的归档和总结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单一式两份,一份放入学生档案、一份由各教学院留存归档;毕业论文(设计)总结于2022610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纸质稿和电子稿);各教学院按照附件4格式填写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并于2022531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纸质稿和电子稿)。其他相关资料按《宜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所规定的毕业设计(论文)存档文件要求收集。

4.做好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工作

毕业答辩结束后,请各教学院于610日前根据《宜春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和实际情况做好本院的校优秀毕业论文的推荐上报工作,推荐的校级优秀论文,应由指导老师推荐,再由本院专家评审,推荐篇数不超过专业人数的3%

5.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收集工作

学生除需要上交论文WORD版本电子稿外,还需要提交PDF版本电子稿,且大小不超过20M,以专业类代码_专业代码_作者学号_LW”命名。各教学院请在2022610日前将收集的毕业论文(设计)PDF版本电子稿拷贝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专业类代码为专业代码的前四位)

同时,学生需要上交一份完整的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稿。

 

联系人:胡瑛  18307058600

  箱:576852398@qq.com

附件1:宜春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xls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2年版).xls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25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