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线下研讨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增进对课程思政工作的共识,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我校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线下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有关同志、各教学院院领导、部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主持

  

  

会议分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教学工作研讨交流两个阶段。示范课由文传学院的刘旭东、医学院的姜银杰、美容医学院的周金娟等三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课程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认识、建设经验和思路方法。研讨会上,来自15个教学院的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结合本专业教学实际,对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内容如何有机融合,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实现“显性思政”和“隐性思政”同向同行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听完示范课及大家的讨论发言后,曾晓春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研讨会的组织形式表示肯定,他认为:这次研讨会,既是一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展示会、交流会,又是一次再推进、再动员、再落实的会议,充分彰显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老师们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教育者首先受教育;二是做“四有好老师”,做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他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秉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每一门课中,融化到每一节课中,内化到自己的行动上,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他对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提出工作部署:一是通过培养方案修订,抓课程思政顶层设计;二是通过课堂教学组织,抓课程思政价值引领;三是通过基层组织活动,抓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四是通过机制举措实施,抓课程思政教育落实;五是通过教学质量监控,抓课程思政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