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宜学院教务字20212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313-15日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考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考试采用线上排考的方式进行,要求各教学院在新教务管理系统中按照“系统排考试流程说明”进行排考。

二、请各教学院认真核对本院学生补()考科目、名单,于31日前上交补(缓)考学生名单、考试科目审核表33-8在电脑上进行系统排考,310日前上交补()考工作安排表纸质稿(加盖单位公章)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学生如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成绩有异议,可进行成绩核查,在返校后一周内完成。成绩漏登、误登、勘误、补登等情况均需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周五202138日)前,提交情况说明,签字盖章后,交由教务审核。

三、考试工作安排

1.全校性公共课按学校统一的时间要求进行编排(详见附件),每天四场次,共安排8个考试单元,具体时间:上午75095010001200,下午1330153015401740

2.专业课可在公共课时间段插空安排或各院自行集中安排,要求在315前完成;大学体育课程未通过者于开学后第1-2周到体育学院大体部统一登记并安排重新学习,逾期不予办理。学生重修课程考试科目原则上不纳入本次考试工作安排中,补考课程不能办理缓考手续。

3.本次补()考考试地点集中在第二教学楼东一座(为便于管理,考场的具体教室由教务处统一调度)。考场实行标准化编排,即每个考场原则上安排30名考生,配备2名监考教师。每位考生一场次只安排一门科目,严禁同一场次两门科目同时参考的现象。每个考场配备了手机袋,要求学生考试前上交手机。 

4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座位横向间隔一个座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尽量将横向、纵向座位间距增大。具体还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相应调整。

5.监考教师应是在编、在岗人员,监考任务一经落实,不得随意调换;如确有特殊情况,应提前向教务处办理报备手续,以便更换监考教师;监考教师要求佩带监考证,考前10分钟到达考场,并负责清理考场、核查考生证件;对缺岗或无故迟到者,学校将按教学事故处理。各教学院教务科应按考试课程、专业、班级、学号、座位号等信息做好考场考生座次签名表,便于监考老师布置考场、指导考生就座和记录考场考试情况。

四、考试工作要求

1.切实做好补()考工作的组织。各教学院要严格审核学生补(缓)考资格,上学期期末考试因违反考核纪律或者作弊受留校察看及以下处分的,以及无故缺考者,取消补考资格,根据《宜春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学生应参加该课程重新学习。补(缓)考安排一旦确定务请各教学院及时告知考生考试科目、时间、考场地点,并做好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舞弊现象。请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校园一卡通、学生证参加考试,无证件或持其它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手机等电子通信设备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凡带入考场的必须上交,否则考试中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2.加强对考试过程的监控。各教学院应及时督查监考和考务人员的到岗情况,做好缺考考生姓名、科目的登记,做好违规违纪考生的处理和证据材料的收集,并及时报告教务处。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不定期对考试情况进行巡视。

五、规范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工作

1.试卷评阅标准及相关工作规范等均按照期末考试规定执行。办理了缓考手续的学生,缓考成绩以卷面成绩为准,不加入平时考核等其它环节成绩,缓考(其他原因办理缓考)和补考不合格者均按实际得分记入成绩档案,补考合格者按“60记入成绩档案。试卷评阅和成绩登录完成截止时间为320日,各教学院成绩总册上交时间为327日。

2.根据《宜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各学院在补考后及时对学生情况进行统计,提前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对于需要重修的学生采取提前告知的预警制度,提醒学生及时参加重修考试报名及重修选课,保证学生能够按期完成学业。

附件1:系统排考试流程说明(1.7).docx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考考试工作安排.xls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11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