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宜春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校级决赛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03

宜学院教务字2020111

 

关于宜春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校级决赛安排的通知

 

各开办师范专业的教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宜春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的通知》(宜学院教务字〔202081号)要求,经预赛选拔,由相关教学院推荐出197名选手参加宜春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校级决赛。现将本届校级决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分组安排

1.中文、政治1组;

2.中文、政治2

3.英语组

4.音乐、舞蹈组

5.学前教育组

6.美术、书法、体育组

7.数学、物理组

8.地理、化学组

二、项目安排

(一)钢笔字比赛

1.时间:2020122日(周三)下午2:303:30

2.地点:二教楼东一四楼(具体安排见附件)。

3.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需自备钢笔及墨水。教务处统一提供比赛用纸。

2)参赛选手不得在比赛作品上写自己的班级和姓名,只能在作品正面右下角注明自己的参赛编号,否则比赛取消资格。字体可在楷书、隶书或行书中的任选一种。

3)比赛时间限定为30分钟。

(二)粉笔字比赛

1.时间:2020122日(周三)下午3:305:30

2.地点:二教楼五楼大厅书法长廊。

3.比赛要求:

1)教务处统一提供黑板和粉笔。

2)参赛选手不得在比赛作品上写自己的班级和姓名,只能在黑板上方注明参赛编号,否则取消比赛资格。字体可在楷书、隶书或行书中的任选一种。

3)比赛时间限定为10分钟。

(三)口语表达比赛

1.时间:2020122日(周三)晚190021:30

2.地点:二教楼东一五楼(具体安排见附件)

3.比赛要求:

参赛选手须在比赛当天18:40前到达比赛地点,抽取抽签比赛主题词,然后独立准备5分钟。正式比赛时间为2分钟。

(四)教学设计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1.时间:2020125日(周六)08:3017:30

2.地点:二教楼东一五楼(具体安排见附件)

3.比赛要求:

1)主办方会提前将选手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发送给评委专家进行打分。

2)参赛学生将多媒体课件请参赛编号命名,并提前一天将课件电子稿拷贝至赛场制定电脑上。

3)模拟课堂教学包含说课和试讲两个环节,其中说课3分钟,试讲8分钟。时间可打通使用。

4)各参赛选手可以组织本班同学模拟听课对象,限10人。

5)各教学院相关领导或指导教师可以到现场观摩。

(五)优秀成果展示

1.时间:待定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

三、其他安排

1.参赛选手请于20201125日中午12:301:30到二教楼东一五楼大厅抽签,确定参赛编号。六项赛事为同一个参赛编号。

2.各教学院将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课件电子稿收集好后于1125日前统一发送至教务处实践科吴山处。注意:每一名选手一个文件夹。

3.参赛选手请于2020124日中午12:301:30将多媒体课件拷贝至指定赛场的电脑上。

4.其他比赛要求见《关于开展宜春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的通知》(宜学院教字〔202081号)中附件2的比赛实施细则。

5.以上各项目的具体安排请见附件1

请参赛选手作好充分准备,届时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校园卡,按照各项竞赛要求,于比赛指定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比赛地点检录、比赛。

附件:+宜春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校级决赛日程安排.xls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1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