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校长曾晓春、副校长李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相关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建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傅晓滨对我校前一阶段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小结,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宋卫民通报了前一阶段线上教学督查情况,各教学院领导总结了本院的线上教学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教务处副处长姜敏部署了下一阶段学生返校前后的教学有关工作。

李明斌副校长首先对近两个月来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教学管理部门、各教学院继续努力,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对本学期涉及的毕业生学位论文、学生实习、教学成果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等工作要早做准备,精心筹划。他还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完成特殊时期的各项任务;二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各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抓实抓细。

曾晓春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部门、教学督导组以及广大教职员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推进有力、平稳有序,实现了国家“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目标。其次,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早规划、早准备、早动手,盯紧工作任务和目标,把下一阶段工作谋划好、执行好。最后,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艰巨的斗争,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重大的考验还在后面。针对学生安全复学返校、如何从线上教学向线下教学过渡、如何保持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以及针对新的情况进行工作调整等问题,一定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加强沟通,群策群力,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确保教学工作质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两不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我校教学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