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宜学院教务字202049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版)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继续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创新应用,促进虚拟现实专业人才培养,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的《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赣教高字[2020]14号)(附件1)要求,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望相关教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VR引领科技育人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大赛参赛对象为2020年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二)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每个参赛团队须指定团队成员中1名教师为团队负责人,参赛教师最多2名,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

三、比赛内容

(一)参赛作品可为任意学科的VR课件,着重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解决传统教学中难以解决的问题。

(二)比赛内容包括“VR课件教学设计”、“VR课件制作”与“VR课件效果展示”三个部分,具体要求见附件。

(三)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队伍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团队享有作品著作权,作品上传至大赛报名系统即视为同意授权主办(或承办)方可以传播、展示。

四、参赛流程和工作要求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1

515-630

注册报名

1.参赛团队登陆大赛网站(www.jxvredu.com)了解本次大赛信息并报名参赛。

2.627日前,参赛教学院按照附件2格式上报教学院联系人信息。

3.629日前,以教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3格式上报参赛团队信息。

2

7

师资培训

1.629日前,以教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3格式上报参赛团队信息时,在表中标注是否参加师资培训。

2.学校将根据省里要求组织参赛教师参加培训。培训费用由各教学院自行解决。

3

81-814

参赛作品制作

1.各参赛团队根据比赛内容自行准备参赛作品。

2.学校在88日之前对需要录制的作品进行统一录制。

3.参赛团队对录制作品进行完善、修改、加工,并在813日之前形成定稿。

4.各参赛团队自行在比赛官网上传作品。

4

815-830

初赛

1.各参赛团队密切关注网站信息,了解比赛结果。

2.进行决赛的作品再次进行完善。

5

10

决赛

1.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参加决赛环节。

 

    五、其他事项

(一)参赛教学院需指派一名教师负责做好赛事报名、参赛等组织工作,并于627日前将联系人信息表(附件2)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教楼209)。

(二)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网站(http://www.jxvredu.com/)。

联系人:张蔓老师

办公电话:0795-3200651

办公地点:电教楼209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各教学院参赛联系人信息表.docx

附件3:各教学院参赛团队信息汇总表.xls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6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