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考试大纲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3

《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考试大纲

商务英语视听说》是商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必考科目。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是衡量专科学生是否有资格进入本科层次学习的重要依据。

一、考试目的

此项考试旨在全面检查学生是否达到该课程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各项要求,考核专科阶段学生基本听力技能和综合运用各项商务知识能力。考试既检测学生的英语听力技能,也检测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的能力和商务知识能力。

二、考试范围

考试的范围包括基础阶段《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内容,检测学生阶段性应掌握的内容以及学习情况。

三、考试内容

本考试内容涵盖专科阶段各学期的《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的重要词汇、文化、语言及商务等知识点; 检测考生是否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是否有商务意识、商务实践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为了公平、公正、科学地考察学生基本听说技能和综合运用各项商务知识能力,本考试题型采取客观题和主观题相结合的形式。客观题主要考查应试者在真实的商务情景下能够多大程度上听懂不同题材、内容和风格的语篇(含英语为母语及非母语的口音);旨在检测学生对英语及商务基础知识的掌握。主观题主要考查应试者能否综合运用所习得的英语语言技能和国际商务知识对所听到的不同语体的内容进行分析和辨别,旨在检测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和商务知识的能力。

听力材料来源于一般商务场景中的对话、讨论、独白、访谈、新闻或演讲等,语速为每分钟约120词,口音可以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和英语为非母语的。

四、试题总分及结构

试题总分100分。

考试采取客观题和主观题相结合的形式,题型包括选择、判断、填空、问答、复述、听写等。

五、考试方式和时间

考试为笔试,考试方式为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六、 主要参考书目

1.姜荷梅主编,《商务英语视听说教程》 第1册、第2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7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