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03

宜 春 学 院 教 务 处

宜学院教务字202025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计算机教学质量,鼓励学生学习信息技术和相关知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参加“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型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2届,大赛影响力逐年扩大。近年来有半数以上 985 大学、半数以上 211 院校以及65%的本科院校参赛。我校学生在历届江西及全国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希望大家踊跃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0年在校的所有本科生。(毕业班学生可以参赛,但一旦入围全国决赛,则必须参加决赛现场相关活动,否则将扣减该作品的成绩。)

二、参赛类别

大赛作品内容共分14 类(组),具体说明见附件: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

(5) 人工智能。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

(8) 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

(9)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

(10)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

(11)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2)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 计算机音乐创作。

(14) 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参赛队员可自行按大赛的分类和内容要求进行命题选择和方案准备,每队队员限3人内,指导老师1-2人。详细参赛要求见附件。

三、参赛办法

(一)初赛

20204-6月,作品制作、校内评选、江西省赛。

为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比赛,学校将组织校内评选,通过评选的参赛作品推荐参加省赛。鉴于疫情的影响,大赛具体报名时间、赛事安排、初赛和决赛具体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请相关教学院组织学生先按照大赛通知中的作品分类和作品要求提前准备作品(见附件),相关事项等大赛组委会通知后将及时发布。

(二)决赛

20208月,通过省赛晋级的优秀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决赛。

(三)请指导教师加入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宜春学院交流QQ群:962664236,接收比赛相关通告通知、资源与提交报名信息和比赛作品。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方式统一组织开展,未经学校批准,教师指导及学生参与均不得线下进行。

四、其他事项

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网站(jsjds.ruc.edu.cn)及微信公众号(计算机设计大赛服务号)。

联系人:张蔓老师

办公电话:0795-3200651

办公地点:电教楼209

 

 

附件:附件1:比赛通知.pdf

     附件2:赛事分类、承办单位与时间.pdf

     附件3:大赛简介.pdf

     附件4:大赛信息咨询联系方式.pdf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4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