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10

宜 春 学 院 教 务 处

宜学院教务字202018

 

关于启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各教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效率,促使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信息化,同时在抗击疫情期间,实现学生外网登录管理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检测、指导教师在线指导批阅毕业设计(论文)等功能。根据相关工作信息化建设进度安排,学校决定自2020届毕业生起开始全面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系统适用范围

    2020届需要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所有本科学生、指导教师、教学院实践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

    二、系统访问方式

    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三、系统相关角色功能与职责

    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提供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管理,主要包括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选题管理、论文(设计)提交与批阅、论文检测、评审答辩、成绩管理、论文评优及报表统计等功能。

    管理系统设置了系统管理员、教学院实践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和学生六种角色,其功能和职责分别为:

    1.系统管理员

    主要负责系统基础数据管理与维护、各种账号角色及权限分配、数据报表统计等。

    2.教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员

    主要负责本单位教师及学生账号的管理与维护、学生选题、检查及答辩工作、论文评优、数据报表统计等。

    3.专业负责人

    主要负责课题审核、指定论文评阅教师、学生选题管理、任务书审核、成绩评阅及答辩安排、论文推选评优等。

   4.指导教师

  主要负责课题申报、选题管理、过程管理(任务书下达、开题报告检查、过程指导记录、论文评阅等)、论文推选评优等。

    5.学生

    可通过系统进行选题、查看任务书、提交开题报告、过程指导记录、上传毕业设计(论文)、查看答辩安排和论文成绩等。

    四、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模式

    由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处于试用阶段,因此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采取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管理和传统的纸质管理模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毕业生选题、任务书发放、开题、过程指导、提交论文(过程稿、定稿)及成绩评定等能够在系统中实现的环节均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各教学院前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已完成的纸质版过程性材料的留存、归档要求还按照学校文件与往年相同,后续其它从管理系统中导出的过程性材料均可导出后签字留档。

    五、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

    1.为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基础数据建设,请各教学院汇总2020届需要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本科学生及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及实践教学管理人员的相关信息,填报《宜春学院2020届毕业生信息表》(附件1)、《宜春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及管理教师信息表》(附件2)、《宜春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附件3),2020313日前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张蔓邮箱(675652815@qq.com.

    2.因各教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开始进度不尽相同,请各部门根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尽快入手,做好教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初始化工作。同时向教师、学生做好宣传,以便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3.因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处于第一次试用阶段,需要不断调试方能发挥最大效用。为保障系统顺利运行,学校联系了中国知网专家进行在线答疑,请各教学院实践教学管理人员加入“宜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工作群”(QQ群号:954112955),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汇总后第一时间提交,教务处会立即着手解决。

    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是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方式的重要转变,是抗击疫情当下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请各教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附件1:学生信息Excel格式示例.xls

附件2:教师信息Excel格式示例.xls

附件3:导入课题-指导教师-学生关联关系模板.xlsx

附件4:”中国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指南_2020.pdf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3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