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教育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16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宜春学院《宜春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通知》、《宜春学院关于应对疫情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调整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宜春学院迅速出台疫情防控系列教育,包含网上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和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及时了解疫情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23日起,学校通过超星“学习通”APP,为全校学生提供在线开放课程,下发《关于组织在校学生网上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的通知》,要求各教学院通过各种渠道、途径告知全校学生,做到全覆盖,及时组织学生参加本课程的学习,对应学习成绩将计入公选课学分。

据悉,课程发布不到4小时,注册选课的学生人数就超过了9000人。截止到26日下午四时,选课学生人数达到15000多人,8000多名选课学生完成该课程的学习。该公益课程由“新型冠状病毒-基础知识篇”“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感染篇”“新型冠状病毒-就医治疗篇”“新型冠状病毒-一些误区”“国家卫健委公众预防指南”等五章组成,课程内容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视频讲解具有针对性和科普性。

212日,教务处下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要求各教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组织工作,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同时组织预防医学等专业的教授、博士作为各教学院联系人,专业解答正式开学后各教学院师生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教职工全员参与、学生全覆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