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14

宜 春 学 院 教 务 处

宜学院教务字202014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赣教电传字〔202011号)、《宜春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宜学院字〔202015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学生返校正式上课前,暂停组织学生在学校、生源居住地或赴外地开展包括毕业实习、课程实习、写生考察等在内的所有实习实训活动。

2、原则上1-8周不做外出实习实训安排。原计划外出的实习实训,可以在校内通过创造条件基本满足教学要求的,调整至校内进行;校内无法满足教学条件而必须外出的,可以考虑置换至第9周以后。因教学安排约束而无法置换的,可调整至暑期进行。外出教学工作启动的具体时间,根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再作安排。

3、对在外实习实训的医学院和美容医学院学生,相关教学院要精确掌握人员、日期及行程等相关信息数据,协调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师生的安全防护工作;做好校外学生的学业指导,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心理疏导。

4、对于师范类顶岗实习和集中实习环节,相关教学院要积极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生进行线上实习指导,具体内容包括:撰写教案、说课、讲课、班级管理和教学研习等;同时协助顶岗实习学生与各实习学校保持沟通和联系,帮助学生提前对实习教学任务做好各项准备。

5、对于非师范类非医学类等自主实习学生,在延期实习期间,各教学院要积极组织指导老师针对专业性质开展针对性的线上指导,制定科学合理的指导计划。

62016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由各教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专业实际制定专门的工作实施方案,可采取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指导、组织和管理,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2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