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03

宜 春 学 院 教 务 处

宜学院教务字202010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

“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知识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工作目的

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防控意识,不断丰富学生的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
    1.
尽快拟定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方案;拟出台全校学生网上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的工作安排;联系协调校内外相关单位,落实好各教学院开学后学习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责任单位:教务处)
     2.
组织预防医学等专业的教师集体备课,制作完成师生返校后如何做好在校疫情防控的PPT课件和授课文档;选派专业教师作为各教学院联系人,专业解答开学后各教学院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责任单位:医学院)
     3.
学校正式开学后,各教学院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参照下发的“PPT课件和授课文档”进行学习并组织学生以班(组)为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宣传。(责任单位:各教学院)

(二)实施阶段

1.学校正式开学后,各教学院可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对接好联系本院疫情防控的医学专业老师,邀请其对本院教师进行在线指导,或就“PPT课件和授课文档中涉及的疑难问题进行在线讲解。各教学院对应医学专业老师安排如下:

各教学院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文传学院

张立加

18846145392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立加

18846145392

经管学院

张立加

18846145392

美容医学院

黄永真

13970526999

化生学院

黄永真

13970526999

理工学院

黄永真

13970526999

政法学院

陈海平

18270639516

外国语学院

陈海平

18270639516

数计学院

陈海平

18270639516

音舞学院

晏渠如

13970539498

书法艺术学院

晏渠如

13970539498

体育学院

晏渠如

13970539498

生科学院

廖兵荣

13507958438

医学院

廖兵荣

13507958438

美设学院

廖兵荣

13507958438

2.各教学院在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可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渠道,邀请联系本院疫情防控的医学专业老师在线对学生进行释疑解惑。

3.各教学院在正式开学后的第一周,可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学校下发的师生返校后如何做好在校疫情防控的PPT课件和授课文档,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员覆盖。组织形式由教学院自定。

四、工作要求
    1.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教学院秉着认真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组织工作,精心筹划,周密安排。
    2.
疫情就是使命,有备方能无患。希望各教学院细致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做到教职工全员参与、学生全覆盖。

3.开展开学第一课的过程中,请各教学院注意保留过程材料(如工作安排、过程截图或照片等)。实施完成后,请作简要工作小结,并请于正式开学后第三个星期内将小结和过程材料1套交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易文奇、季平,联系电话:3201229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