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09

宜学院教字201969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的通知

 

各教学院、校直各单位:

为推进我省高校跨校学分互认和转换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实施2019年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的通知》(附件1),决定启动2019年江西省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以下简称“共享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校的共享计划课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线上课程:通过省教育厅认定并已正式上线运行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线下课程:至少已开设3轮以上,课程负责人近三年主讲此门课程且运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工具开展课堂教学的课程。

二、立项课程要求

线上课程须在跨校选课学分互认教学中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的运用,专业课程现场教学学时不低于总学时的1/3,文化素质教育课现场教学学时不低于总学时的1/6。线下课程须在1年内完成向线上课程转化。 

三、政策和经费支持

学校将根据省厅要求及学校有关文件予以相应政策和经费支持。

四、申报材料

1.课程负责人填报《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立项申请表》(附件2)一式三份,并按要求上传PDF格式文件。线下课程负责人还需填报课程教学辅助网络平台(如:超星平台)或移动教学APP名称(如:学习通),同时提供20分钟的说课录像和相关课程资源(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讲稿、课件等),申报项目的说课录像待教师准备好说课内容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拍摄,拍摄时间在924日左右

线上/线下课程申报网址:http://jxooc.fanya.chaoxing.com/portal

线上/线下课程申报使用手册下载:http://jxooc.fanya.chaoxing.com/portal/news/info?id=30066&refer=%2Fportal%2Fnews%2Fnotice%3Fpid%3D0%26typeid%3D1302%26pageNum%3D1

2.各学院将材料汇总后填报汇总表(附件3),在920日前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教楼210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wcjsk@126.com

三、相关要求

1.已通过省教育厅认定并已正式上线运行的省级精品在线申报线上课程,线下课程凡符合条件的均可申报。

2.请各教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申报,争取立项建设一批优质的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课程。 

附件1:关于实施2019年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的通知.doc.docx

附近2: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立项申请表.docx

附件3:+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立项申请学校汇总表.doc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9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