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16

宜学院教字201926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的《关于举办“2019年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3D大赛通字[2019] 01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望相关教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参赛对象

2019年全体在校师生。

二、参赛作品类别

大赛内容共分2 类(组),具体竞赛细则,详见附件1和附件2

开放自主命题赛:

1)数字工业设计大赛

2)数字人居设计大赛

3)数字文化设计大赛

行业/企业热点命题赛:

13D/VR新零售电商大赛

2VR/AR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3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43D扫描逆向工程与在线检测大赛

5)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大赛

6)丝绸之路星·创想乐园动画设计大赛

7)大学生3D/VR校园大使创新创业大赛

8)大学生3D/VR优秀毕业设计大赛

三、参赛总体要求

(一)本次大赛以“新零售、新制造、新设计”为主题,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内容积极向上,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权益。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二)参赛团队成员必须如实参加大赛设计,不得他人替代,如发现他人替代,取消参赛资格,通报批评。鼓励应届毕业生参赛,但如因离校而没有配合指导教师组织参加年度竞赛复赛和决赛的等同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四、大赛报名

(一)报名时间:

年度竞赛报名时间:2019323630

精英联赛报名时间:2019323610

(二)报名方式:

1.参赛团队由学生队员(2-5人)与指导老师(1-2人)组成。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如***院校 1 队、2 队,或进行个性化命名,如“飞虎工作室”、“创意无限队”等;同一参赛团队最多只允许提交 1 件复赛参赛作品。同一学生参赛队员最多同时参加两个团队,同一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个参赛团队参加赛区复赛与全国现场总决赛。

2.大赛采用网上报名,团队每个成员须在大赛官网注册完善个人信息,队长通过邀请团队成员方式创建团队,团队成员也可搜索院校团队名称申请加入团队,团队创建完成后即可报名。报名信息提交后,大赛官方网站个人中心将会有消息提醒,报名人得到反馈后即可按照参赛流程积极备战参赛。

(三)材料要求:

参赛团队完成网上报名和作品提交的所有程序后,请于71日前将报名表和作品说明书的电子稿交到参赛团队组长所在教学院实践科,201975日之前,各教学院统一将本教学院的参赛作品相关材料及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3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教楼209)。

五、其他事项

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网站。

联系人:张蔓老师

办公电话:0795-3200651

办公地点:电教楼209

附件1: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比赛通知.pdf

附件2:比赛规则.pdf

附件3:2019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4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