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宜春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11

宜学院教字201925

 

关于开展宜春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各开办师范专业的教学院:

为强化师范生职业技能,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专业成长,为大学生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学校决定自2019年开始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首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竞赛项目

面向全校师范类在校生(原则上2016级学生必须参加,同时欢迎有意愿毕业以后做老师的非师范生参加),设模拟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等6个竞赛项目。

二、竞赛流程及要求

1.预赛

预赛由各教学院即日起展开。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各教学院应在先班级预赛、后教学院预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预赛期间,应做好相关材料(包括竞赛方案、竞赛过程文字材料、照片、视频等)的收集和归档工作。决赛推荐名额:本教学院在校师范生人数的5%。举办院级比赛的相关材料和优秀选手推荐材料(附件1)请于428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教楼209)。

2.决赛

决赛由教务处于20195月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模拟课堂教学决赛分自然科学组(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地理科学四个专业)、人文社会科学组(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思想政治教育4个专业)和艺术体育组(包括音乐学、舞蹈学、学前教育、体育教育、美术学、书法学6个专业)进行,各项目决赛要求请参照竞赛项目实施细则(附件2)。

三、竞赛奖励办法

设置各项目单项奖和全能奖,按照实际参赛人数,各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20%。对决赛中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1:宜春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校级决赛参赛者推荐表.doc

附件2:宜春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项目实施细则.doc

附件3:教学设计参考格式.doc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4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