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10

宜学院教字201924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9] 16号)及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学校将组织师生参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望各教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参赛对象

2019年全体在校师生。

二、参赛作品类别

我校组织参与的比赛内容共分2类(组),具体说明见附件1

(1)经典诵读大赛。

(2)“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

三、参赛作品总体要求

(一)本次大赛以“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内容积极向上,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二)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1)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作品要求:MP4视频格式,长度3-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单位和姓名。

2)“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参赛作品要求:篆刻类作品要求在官方网站上传印章实物、印蜕及印屏照片,JPEG格式,每张1M-5M,白色背景,无杂物,能体现作品整体、局部等效果。具体要求见附件1

(三)为便于作品审核及提交,各参赛教学院应提交完整作品及相关材料的刻录光盘。具体要求如下:

1.每件参赛作品单独刻录在一张光盘上,存放作品。因不同作品可能由不同专家进行评审,因此不要将多件作品刻录在同一张光盘上,以免影响评审。

2.盘面用黑色标记笔注明作品名称、参赛类别、组别、作者等内容。

3.教学院汇总参赛作品后,需提交报名统计表的电子稿及纸质稿。

(四)学校将聘请相关专家进行作品遴选,并按大赛规定上报优秀作品。

四、参赛办法

(一)初赛

1)经典诵读大赛:参赛选手于201958日之前将作品光盘和报名表(见附件2)交到参赛团队组长所在教学院实践科,2019510日之前,各教学院统一将本教学院的相关材料及参赛作品汇总表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教楼209)。

2)“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参赛选手于615日前直接登陆大赛官方网站上传作品,参加全国竞赛,同时于615日前将参赛作品光盘交到所在教学院实践科,2019617日之前,各教学院统一将本教学院的相关材料及参赛作品汇总表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教楼209)。

(二)复赛

学校将聘请相关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和国赛。

五、其他事项

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网站(http://www.songdujingdian.com/)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华经典诵读工程”)。

联系人:张蔓老师

办公电话:0795-3200651

办公地点:电教楼209

附件1:关于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pdf

附件2:中华经典诵写作大赛作品汇总表.xls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4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