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0

宜学院教字201918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了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宜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宜学院办字〔20186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范围

1.学生连续两学期内累计学分(含补考后学分)低于计划学分70%者。

2.从第三个学期开始,获得本专业年级计划学分(含补考后学分)累计低于计划学分30%者。

二、学业预警工作流程及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按照《宜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宜学院办字〔20186号)文件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并且要特别关注专升本、转专业、复学等学生情况。

2.各学院应对学生所修学分情况进行统计,确定受预警学生名单。

3.学校将按照具体情况开展预警工作。具体工作办法如下:

   注:对于第三种情况,学生如果有意愿申请试读,请按照《宜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宜学院办字〔20186号)第三十九条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4.请各学院按附件1格式将表格中的内容完成,经院领导审核签字,加盖教学院公章后于2019330日之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电教楼206室),并发电子稿至学籍科管婷。

5.预警通知书由各院送达学生本人,同时保留存根备查。

6.各学院对学业预警工作要进行认真总结,并将预警学生名单及时反馈给辅导员或班主任,要通过约谈等方式做好预警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醒家长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努力完成学业;并根据学生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学业上的督促指导。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3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