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18

宜学院教字201917

 

关于组织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192号)文件精神,为扭转在线课程重立项轻建设的局面,自2019年起,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再采取立项管理方式,而转为对已建设成熟的课程给予认定的管理方式。我校即日启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1.面向本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开放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包括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鼓励有利于对外传播的双语课程申报。

2.省级已经立项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但尚未获得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批准上线运行的课程可以参与申报认定。

3.已经获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或者视频公开课立项且已上线运行的课程不在认定范围;获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并经过后期升级改造的课程仍可申请认定。

二、课程要求

1.申报课程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明显,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杲好,示范引领性强。

2.申请认定的课程应该是建设较为成熟的网络课程,有相对完整的课程内容、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有良好的师生互动、完整的章节测验等。

3.申请认定的课程应利用网络课程开展过若干期次的教学活动且有相应的运行数据。

三、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

负责人在48日前登陆“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平台”(http://jxooc.fanya.chaoxing.com/)(以下简称“评审平台”) 实名注册,线上填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2),按要求提供公共平台课程链接。

2.材料提交

 ①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见附件2);

  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审查意见(见附件3,所在学院出具审查意见);

 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申报课程汇总表(见附件4)。

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各个申请者的材料(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院党委(总支)章的审查意见一份、汇总表一份)于48日前报送教务处建设科,电子版汇总后打包发送至建设科邮箱:jwcjsk@126.com。教务处不接受教师个人的申报材料。

四、认定工作程序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课程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是否规范,课程相关信息是否真实。根据审查结果公布推荐名单。

2.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遴选出2019年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公示名单,公示后,正式发文公布。

3.对于被认定为“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需要继续建设与完善,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并提供服务的时间不得少于5年。

附件1: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19〕2号).doc

附件2: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3:+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政治审查意见.doc

附件4:省级精品在线开放申报课程汇总表(2019年).xls

附件5:(本科申报教师)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操作指南(2018年).pdf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3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