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01

宜学院教字201910

关于组织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校直各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深入推动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建设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品牌课程。根据《宜春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宜学院字〔201568 号),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学校已开设的所有课程均可参与申报,其中优先考虑以下三个方面的课程:

1.能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的公共课、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及专业核心课程、创新创业类课程和转型发展课程。

2.通过跨校或跨专业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方式来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课程。

3.教学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教学团队优秀的各级各类重点建设课程、精品课程。

二、课程管理

1.为重点培育一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作为未来省级乃至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推荐项目,本年度将遴选若干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予以立项,立项指标识申报情况而定。

2.学校给予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以经费资助,费用包含课程调研及拍摄制作。

3.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周期一般为一年,一旦获准立项,学校与课程负责人签订合同,保证一年之内完成制作任务

4.建设期满后,学校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授予“宜春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誉称号,项目依托“宜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网址:http://ycujx.fy.chaoxing.com/)进行建设,所有课程资源均需在网络教学平台上上线,课程建设需达到《宜春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附件1)所规定的要求。

三、申报与评审安排

(一)课程申报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填写《宜春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各教学院对申报项目审核后填写《宜春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3)并于315日前将各项目申报书(7份)、课程视频光盘(U盘)、汇总表各1份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教楼210室),电子稿请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jwcjsk@126.com

(二)评审时间

学校初定于3月中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请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课程项目申请,教务处不接受教师个人的申报材料。

附件1:宜春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doc

附件2:宜春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3:宜春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xls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