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预评估前教学相关准备情况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7

各教学院:

为确保我校审核预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根据学校《宜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宜学院字〔2018123号)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各教学院应结合学校此前开展的督察,认真做好预评估前(108日)教学相关准备情况检查,保障教学秩序运行正常,具体要求如下:

1.各教学院应成立教学秩序督查组,由院领导带队,组织专人对预评估前的教学相关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专家听课看课(含理论课、实验课、实训课等)取得良好效果。

2.各教学院务必确认教师、教室、教学设备设施、学生等保持良好的状态;特别是实验课,注意提前做好相关用品、设备、设施的检查和准备。

3.检查任课教师是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上课时携带好教材、教学大纲(应与上课学生年级配套,不同年级所使用的大纲版本不一样,学时、学分、开设学期等都不一样)、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历)和教案等教学资料;上课时使用的PPT应精致美观,尽量减少课件中存在的文字堆积、对比度差、重点不突出等问题,里面不能有错误言论,不能有违反师德师风的言论,避免把一些社会上的敏感话题和语句等放入PPT内。

4.检查任课教师上课时是否衣着大方、仪态端庄,言谈得体,举止文明,教师上课时应佩戴校徽、党徽等,杜绝穿拖鞋、背心上课。

5.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杜绝上课迟到、早退现象,不能连上,课间不休,提前下课,一旦发现,按学校要求,一律严格以《宜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宜学院字〔201786号)论处。

6.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方法是否形式多样,如采用启发式、互动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式,不得“满堂灌”、“填鸭式”教学或照本宣科,切忌照着PPT念。

7.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杜绝上课迟到早退,杜绝带早餐进教室,手机务必上交至手机袋,学生上课时不能坐成“U”型,要尽量集中坐,靠前坐,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810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