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宜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参加实习支教学生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各相关教学院: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选派音体美专业师范生赴农村小学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赣教师字[2018]12号)要求,为切实提高我校实习支教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教书育人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实习支教岗前培训班。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参加实习支教的音体美专业学生(音乐80名学生、体育80名学生、美术70名学生)。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安全教育、师德师风、课程标准、教材教法、留守儿童知识专题讲座等。

三、培训时间

2018612018620日。

培训的具体安排见附件1

四、开班仪式

1.时间

201869上午8:30

2.地点

学术报告厅

3.参加人员

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参加实习支教的音体美专业学生(音乐80名学生、体育80名学生、美术70名学生)

③音舞学院、体育学院、美设学院等三个相关教学院的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实践科科长、学工科科长、实习支教学生辅导员

④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

⑤团委相关工作人员

五、培训要求

1.相关教学院在岗前培训期间需指派专门老师负责对本院学生进行管理,做好每次岗前培训课的组织;

2.相关教学院自行组织“试讲、点评”环节;并及时将此环节的具体安排报教务处实践科备案;

3.此次岗前培训是实习支教学生教育实习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培训结束后,每名学生需上交一篇1000字左右的培训总结,培训总结的纸质稿由教学院留存,最终放入学生的教育实习手册中,电子稿发教务处实践科备案。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

附件一:2018年秋季音体美支教实岗前培训日程安排.xlsx

附件二:2018年秋季音体美支教实习岗前培训班座位分配表.xls

宜春学院教务处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

20186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