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宜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案、试卷等“教学八大件”教学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各教学院:

“教学八大件”指教学大纲、教材、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日历、课程设计、命题及试卷等教学基本资料,是教师组织教学的必备条件和授课的重要依据,也是保障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保证。为规范我校教师的教学行为,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强化课堂教学管理,促进教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结合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对教师“教学八大件”进行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所有承担了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含专兼职教师)。

二、检查内容

1.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任课班级的教学大纲、教材、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日历、课程设计等教学基本资料。

2.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命题及试卷等资料。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活动分各教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两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教学院自查

1.时间:2018514-25日前完成。

2.要求:由各教学院组织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八大件”进行检查,重点是结合“教学八大件”的标准和要求核实任课教师“教学八大件”的准备情况和质量情况,并查找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同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标准及要求请参照相关附件。请各教学院于525日前将检查工作小结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

(二)第二阶段:学校检查

52831日,学校抽调专家组成督查组进行检查,通知另发。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院要把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好、抓实,要积极发挥院级教学督导的作用,深入各教研室督促和指导教师完成“教学八大件”准备工作,在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并做好记录。

2.教材、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日历、课程设计、命题及试卷等标准及要求请参照附件1,教学大纲的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2

3.本次检查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一项教学基础工作,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各教学院应做好教学检查的具体组织安排,根据学校迎评工作方案及本通知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教学档案的检查工作,并对照标准将近3年的相关材料进行整改,积极做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

附件1:宜春学院“教学八大件”标准及要求.doc

附件2:教学大纲格式及样本.rar

附件3:宜春学院“教学八大件”检查表(教学院自查用表).doc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85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