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6

 

相关教学院: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6年见习生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赣教高字201613号)文件精神,江西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决定于2016112627日举办江西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师范生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与内容

江西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三个项目组成。详细规则及评价标准见竞赛实施细则。

(一)教案设计:参赛学生在本校教师的指导下,依据所参赛学科相应的教材选择内容,独立完成2000字左右的教案设计。教案设计应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性,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理念,可以附加图表和照片等作为具体说明材料。应于1126日前统一提交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网。

(二)课件制作:参赛学生在本校教师的指导下,依据所参赛学科相应的教材选择内容,独立制作一课时的课件。课件应于1126日前统一提交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网。

(三)模拟授课:参赛学生在本校教师的指导下,依据所参赛学科相应的教材选择内容,选取其中核心内容进行15分钟模拟授课并录像。录像视频应于1126日前统一提交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网(格式最好为mp4格式,画面不小于720X576)

特别说明:以上三项比赛,所有作品会网上展示。在上传作品时,要求上传参赛者所选取的教材的截图电子稿(参赛所选取的章节内容页面,例:如张三选用了高中必修二 化学能与电能章节内容参赛,请截化学能与电能章节电子截图)

二、竞赛分组与学科类别

本届竞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各分文科类(语文、思想政治、历史、心理)、理科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信息技术、地理)、英语类、学前类、艺术类(音乐、体育、美术)五个类别。

三、参赛报名办法

(一)参赛对象

各教学院师范专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分别报名参加相应类别的竞赛。

(二)参赛名额

每个师范类专业可有3人次参赛名额。

特别说明:

1)人次:为参赛人次,如张三参加了3项比赛,就是3人次;李四、王五、赵六各参加其中的一项比赛为也为3人次。

(2) 英语类、学前类、艺术类(音乐、体育、美术)三个大项只能相关专业学生报名,例:报学前类比赛的必须为学前专业的学生。请各校认真审核,如发现跨专业报名,将取消成绩,并减少下年参赛名额。

3)建议各教学院在项目选择上侧重“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模拟课堂教学”。

(二)报名方法

各教学院参加决赛的选手需填写《江西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学校团体报名表》(附件四)、《江西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选手信息表》(附件五),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到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网报名并向竞赛办公室递交电子稿。各教学院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1115,同时递交《206年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专家推荐表》(附件三)电子稿,逾期不再受理。

参加“模拟课堂教学”项目的作品由教务处统一进行录制,请各参赛选手在20161115日前做好录制准备,具体录制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所有项目作品都需要参赛选手本人上传至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网,上传时间和地点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教务处联系方法

    联系地址:电教楼209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联系电话:0795-3201103

    联系人:吴山

    E-mail:1486759733@qq.com

 

附件一  2016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评价参考标准

附件二  2016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竞赛范围与教材

附件三  2016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专家推荐表

附件四  2016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学校团体报名表

附件五  2016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选手信息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