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首批100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揭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首批100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南昌大学等19所高校申报的100门课程入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精神,省教育厅于2008年将全省高校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列入了“质量工程”项目,并启动了首批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评审工作。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建设内容包括双语师资的培训与培养、聘请国外教师和专家来华讲学、先进双语教材的引进与建设、双语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优秀双语教学课件的制作、双语教学经验的总结等。

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荣誉称号有效期为五年,在此期间,课程内容须按照规定上网(放在本校网站,或放在江西教育网的专栏里),向全省高校免费开放。

 

附件:全省高校首批100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