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8—200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3

各教学院: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本学期工作安排,定于420-58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以学校“教学质量促进年”活动为契机,重点推进课堂教学质量建设,把影响课堂教学质量的各种因素挖掘出来,努力予以分析和解决。学校把有关课堂教学质量管理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给予了必要的修订,学校将以此为依据重点组织检查课堂教学各环节,各院按照学校的检查内容结合本院实际开展期中检查工作。

二、检查方式与要求

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对教学质量实行有效监控,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教学院全面负责做好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各教学院利用两个星期三下午组织学习有关课堂教学质量管理的规章制度,并按照学校要求自行开展期中检查。

各教学院对于课堂教学应严格按课表进行检查,可以采取教师、学生座谈会、检查组深入课堂一线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及时处理,并以书面形式写出自查报告,报告中应注重总结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对策以及取得的成功经验。

2、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将组织检查组对课堂教学各环节随机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将进行总结通报。

三、时间安排

1420-5月8各院组织本院师生学习有关课堂教学质量管理的规章制度(见教务处网站或学校OA系统),并进行自查。

258前各教学院将自查报告报教务处(电子版发至wgf20060108@163.com)。

特此通知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094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