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1

教学院:

寒假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事故隐患,请各院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各院组织人力在放假前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做好实验室门、窗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假期各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对所属实验室进行定期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重大问题要报告学校。

  2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和水、电、气等的安全管理。放假期间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实验室要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需要通电使用仪器设备的实验室,要有专人负责。

  3严格遵守药品领用、存储及操作相关规定,加强剧毒、易燃、易爆物品和放射源、幅射源以及其它有毒、有害化学药品的安全管理,做好“三废”处理工作。

  4保障压力容器安全。压力容器储存、搬运、使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气体泄漏,储存罐爆炸。

  5安排实验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检测、维护和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保障下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6各实验室检查完毕后贴上封条。  

  请各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对实验室的安全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并将自查结果报分管教学的院长签字、盖章后,于115上午报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09年元月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