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英语》科目考试大纲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4


一、考试计分

闭卷。笔答。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

二、考试对象

本大纲适用于报考宜春学院专升本考试的非英语专业考生。

三、考试性质

考核考生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英语综合运用基本能力,其性质是英语水平考试。

四、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为笔试,包括五个部分:听力理解、知识运用、阅读理解、翻译(英译汉、汉译英)和写作。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Listening Comprehension

该部分占总分的20%,由三节组成,考查考生理解英语口语的能力。

第一节8short dialogue8题):考查考生理解主旨要义、获取事实性的具体信息,作出简单的判断和推理以及理解说话者的意图和态度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8段简短对话,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录音材料仅读一遍。

第二节2long conversation7题):考查考生理解主旨要义、获取事实性的具体信息,作出简单的判断和推理以及理解说话者的意图和态度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2段对话,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录音材料读两遍。

第三节1passage5):

考查考生理解主旨要义、获取具体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1段对话,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录音材料读两遍。

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25分钟。

第二部分:知识运用

该部分占总分的25%,由两节组成。考查考生对英语语法、词汇知识和较为简单表达方式的掌握情况。

第一节15multiple choice(15)考查考生对英语语法、词汇知识和较为简单表达方式的掌握情况。每题在一句或两句话中留出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选择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第二节1cloze(10)考查考生的词汇知识。在一篇180-210词的短文中留出1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选择项中选出最佳选项,使补足后的短文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

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20分钟。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

该部分占总分的20%4篇短文(20)组成。考察考生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考查考生理解总体和特定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短文的内容,从选择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30分钟。

第四部分:翻译:英译汉、汉译英

该部分占总分的20%,由两节组成。测试考生将英语正确译成汉语、将汉语译成英语的能力。

第一节(5):英译汉。

第二节(5):汉译英。

该部分所需时间为25分钟。

第五部分:写作

该部分占总分的15%,考生根据所给提示,写一篇100词左右(不计算标点符号)的短文。

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20分钟。

测试项目、内容、题型及时间分配表:

 

序号

测试项目

测试内容

题型

百分比

时间分配

听力理解

会话、短文

多项选择

20%

25分钟

知识运用

语法、词汇

多项选择

25%

20分钟

阅读理解

语篇

多项选择

20%

30分钟

翻译

句子和段落

句子翻译、段落翻译

20%

25分钟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15%

20分钟

合计

 

 

 

100%

120分钟

 

五、参考书目

1.郑树棠主编,《新视野英语教程读写教程1第三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年。

2.郑树棠主编,《新视野英语教程读写教程2第三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年。

3.郑树棠主编,《新视野英语教程听说教程1第三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年。

4.郑树棠主编,《新视野英语教程听说教程2第三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