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及选课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宜学院教字201878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及选课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宜春学院课程重修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51617级所有在校本、专科学生(医学类在外实习学生除外)在学习过程中有第一学期课程补考或重修仍未通过者。(《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课程本次重修均可报名,无需跟班选课,学校将统一安排课程学习)

二、报名及选课时间:92820:00起至101120:00日止在网上报名及选课。凡需重修者,必须先在网上报名申请重修考试资格,否则不允许参加学期末的重修考试,网上选课视课程情况确定是否能跟班重修。跟班或组班重修者,经考核,重修成绩评定时给予相应平时分。

三、重修报名及选课网址:进入教务管理系统。

四、登录用户名:班级学号(如:1220131011

密码:初始密码为班级学号,登录后请在个人信息里修改密码。如本人修改过,以修改过的密码登录,密码丢失者,请到各教学院教务科查询。

五、操作方法:

1.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后,请先在【信息查询】栏下选择【成绩查询】,单击【在校学习成绩查询】,查看自己在校各学年内第一学期的课程成绩,确定本次重修报名的课程名称。(若有培养方案中课程学期发生变更的,比如:二学期课程变更至一学期的,可咨询相关教学院教务科后再报名)

2.每门课程重修都分报名和选课两个步骤,必须先网上报名,再网上选课。网上报名是指申请重修考试资格,网上选课是确定能否跟班重修。若要进行选课,必须先在网上报名该课程后,在该课程选定状态下单击跟班选课,查看选课结果。不允许出现只选课不报名考试的情况,若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允许参加学期末的重修考试。

由于跟班选课受时间、选课容量等条件限制,若出现网上报名成功但是选课不成功的情况,经学校审核具备重修资格的允许参加学期末的重修考试。(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

六、有关说明:

1. 所有一学期课程重修本次均以网上报名成功为报名依据(大学体育课程除外),若学生有第一学期重修课程报名或选课有误请及时将相应课程进行退选,以免给后期重修考试安排和课程成绩录入带来不便,否则若报名或选课而不参与者系统将直接取消一次重修考试机会;本次重修报名请有《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未通过课程考核的学生注意及时报名,学校将统一安排课程学习,若有选择第二学期其他课程重修者报名均视为无效。跟班重修的上课时间起止周次为718周,若上课时间冲突者学生选择自修或根据自己时间自行安排随低年级学生修读。

2.考虑到大学英语课程需重修学生人数较多,学校将重修报名成功学生进行单独组班上课(只针对大学英语1),上课时间在周三晚上,具体课程安排在重修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请有大学英语1课程未通过的学生只需网上报名,无需跟班选课。)

3.大学体育课程重修均不通过网上报名,由于开学前两周内各院需重修学生已将纸质重修申请单提交了体育学院大体部,校大体部已统一对课程重新学习作了相应安排。

4.重修考试随低年级的课程期末考试一起进行。为避免影响学生正常课程考试,重修考试最多安排三门,其他重修课程安排在下学期的期初补考中。

5. 当重修课程考试时间与正常主修课程考试时间发生冲突时,学生应参加正常主修课程考试。因考试时间发生冲突而未能参加重修课程考试,应到教务处办理缓考手续,可直接参加在下学期初补考时安排的该门课程考试。

6. 对于补考不及格的必修课程和专业限选课程,每门课程在校期间最多有两次重修机会(学生已参加过重修考试的次数包含在内)。

7. 凡无故不参加补考和重修考试者(该课程成绩计零分),以及无故不报名重修者均只给一次重修考试机会。下次重修须重新办理相关手续。

8. 请各教学院及时通知到本院学生进行重修报名及选课,尤其是毕业班的学生仍有一学期课程未通过者重修考试机会只有最后1次,凡逾期报名者后果自负。重修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本次重修报名和选课信息汇总后统一反馈给各教学院教务科进行审核,届时请各院教务科及时将选课情况和审核结果反馈给本院老师和学生。

9. 重修报名及选课有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廖俊婕老师(地址:电教楼207室,电话:3201229)。

附件:具体操作步骤.doc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89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