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2学期实验室专项教学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各教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要求,拟于近期开展实验室专项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510,上午:8:3012:00,下午:14:306:00

二、检查方式

学校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各教学院进行交叉检查。

三、检查内容

检查项目和内容如下:

1.教学院层面:

1)教学院实验室制度汇编(建立实验室管理落实到人的相关管理制度);

2)一级实验室个数、二级实验室个数、房间数、面积数,资产总数等;

3)一年来开设的实验课程门数(以列表的形式呈现);

①实验室信息汇总

②实验室使用情况统计

③实验教学情况统计

④实验用房情况统计

2.实验室层面:

1)实验室相关信息上墙工作情况:实验(训)室门牌标示、安全操作职能、学生实验(训)室守则、重点实验设备介绍、实验(训)室教学内容及教学目标介绍等;

2)实验设备位置优化及水电保障情况:实验(训)室室内摆放规范、符合安全规则、环境整洁;实验(训)室水、电及材料保障情况等;

3)实验室主要设备器材列表及设备使用状态情况:设备失灵、损坏情况,需要维修或淘汰更新的设备上报情况等;

4)本实验室承担的实验课程门数、实验项目清单;

5)相应的实验教材大纲讲义等;

①实验室使用记录

②实验室开放使用记录

③设计性与综合性实验统计

④科研实验室向学生开放情况

62015-20162016-20172017-2018三学年度的本科生实验(训)教学课表;

72015-20162016-20172017-2018三学年度的本科生实验(训)教学记录(实验报告提交、批阅与存档);

8)实验(训)室耗材领用及实验(训)仪器设备使用维护与安全记录。

具体详见附件1

四、检查人员及分工

专项检查组由教务处抽调全校有关专家组成,具体分组如下:

1.检查人员

第一组:叶文峰、黄华、龚雯莉、肖建辉、张国林、姜银杰、罗义良。

第二组:丁亚宁、张朝辉、林怡、俞燎宏、陈春林、李生强、陈广宇。

第三组:陈鹏、罗曦、周红、卢怡、杨山青、文武、聂小凤。

2.检查分工

时间

人员

检查单位

510

第一组

上午: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

下午:政法学院、体育学院、音舞学院

510

第二组

上午:美设学院、数计学院

下午:书法学院、经管学院

510

第三组

上午:医学院、生科学院

下午:美容医学院、理工学院、化生学院

五、有关要求

1.各检查组人员于510日早上8:10到教务处会议室(电教楼211)集中,教务处就有关检查要求进行布置与说明。检查结束之后,每组提交一份检查总结报告。

2.学校将召开集中反馈会,通报本次检查情况。并将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先评优、2018年度教学学院目标管理考核等挂钩。

3.请各教学院严格按照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及学校审核评估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准备好本次检查的各类材料及环境整治工作,以供检查人员查看、抽查及实地考察,并针对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与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切实做好评建工作。

附件1:专项教学检查列表.xls

附件2:宜春学院期中专项检查信息反馈表.doc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85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