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开展实验室专项教学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管理,加强对实验教学环节的有效监控,持续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2018423519校督导组对全校的实验课上课情况进行普查的基础上,510日,学校组织教学院有关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各教学院的实验室情况进行了交叉检查。

  

专项检查组按学科大类分3个组,分别对14个教学院的实验室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含实验室的制度汇编、实验室资产总数、实验室相关信息上墙工作情况、实验室设备位置优化及水电保障情况、实验室主要设备器材列表及设备使用情况、相应的实验教材大纲、近三年的实验室教学课表、实验室耗材领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及使用维护与安全记录等多个方面。检查结束后,各专家组依据检查情况对各教学院给出了评价等级,发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分别提交了检查小结。

  

本次专项检查是结合学校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进行的,检查结果将与相关教学单位的评先评优、综合考评等挂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