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22年9月(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8-20

      

宜学院教务字202245

 

关于做好2022年9月(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江西省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赣考院成〔2022〕6号)精神,我校考点将组织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我校本科在籍学生。

二、报名、考试时间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8月29日9:00—2022年9月2日17:00。

(二)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8月29日14:00—2022年9月3日17:00。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开始时间:2022年9月19日9:00

(四)考试时间:2022年9月24—25日(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三、科目设置和总科次容量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总科次容量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1800

 

二级

语言程序设计类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数据库程序设计类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办公软件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5

三级

网络技术

35

四、报名流程

(一)登录网站。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edu.cn)。

(二)网上注册。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使用邮箱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开始报名”,随即在报名协议下方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遵守本网站报名协议”后,点击“同意”,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学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选择考点、报考科目及“意向考试日期”,上传本人照片。我校考生只能在本校报考,严禁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考或跨校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1. 选择考试日期

报名系统中增加考生自主选择考试日期功能,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考点空位情况选择“意向考试日期”。

特别说明:意向考试日期提供学校参考,排考时学校将综合考虑,学生意向不能全部满足

2.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4)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三)考生报名信息确认。我省NCRE报名对全部考点(社会考点除外)启用了学籍库管理功能,系统根据考生填写的证件信息自动完成资格审核;再进行网上缴费。

(四)网上缴费。考生在报名网上支付考试费(建议考生使用支付宝支付)。考生缴费成功后,需要确认支付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考试费未支付成功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考生提交报名后24小时内未完成支付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但可重新报名

(五)报名后务必牢记报考网址和登录信息(用户名和密码等),以便2022年9月19日9:00后进入查询考试安排和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同时持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一卡通)入场,三证缺一不可

(六)考生信息修改。考生如在报名过程中发现没有本人信息或发现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信息有误,请在规定的网报时间(2022年8月29日9:00—2022年9月2日17:00)内,提供相关证件(学生证、身份证)到电教楼205进行办理。

五、其他要求

(一)请各教学院高度重视,将通知转发到各班级,组织学生按相应程序报名。

(二)因疫情防控需要,要求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见附件)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保留3个月备查。

(三)考生需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务必准确选择考试科目,缴费后考试科目无法更改,请考生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四)NCRE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公布,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或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报名考点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五)成绩公布后,获证考生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证书直邮服务,证书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直接邮寄考生。如未申请证书直邮,考生可在考试结束6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考点领取合格证书。

(六)请各位考生,及时了解相关考试内容和说明要求,做好应考准备工作。

 

 

附件:

   健康情况声明书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2年8月17日


附件

健康情况声明书

本人已知晓并理解、遵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关于考生个人(工作人员)健康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并做如下声明:

(一)本人不属于疫情防控要求14天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的人群。

(二)本人在考前14天内如实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体温和个人健康情况均正常。

(三)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我愿自行放弃考试或遵守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考试。

本人保证以上声明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知悉我将承担瞒报的法律后果及责任。

                          声明人(签字):              号:        

                                   期:              话:        

 

体温自我监测登记

序号

日期

体温

考前14天

  

  

考前13天

  

  

考前12天

  

  

考前11天

  

  

考前10天

  

  

考前9天

  

  

考前8天

  

  

考前7天

  

  

考前6天

  

  

考前5天

  

  

考前4天

  

  

考前3天

  

  

考前2天

  

  

考前1天

  

  

   注:考试当天考点入场检查时需上交本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