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及口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1

各教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2〕2号)文件精神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CET-SET)和笔试(CET)将分别于5月21—22和日6月11日举行。为确保两项考试网上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考生信息采集和数据上报准确无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笔试报名资格

1.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2.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CET4,修完大

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CET6。

(二)口语考试报名资格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二、报名要求

(一)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CET全国网上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缴费。考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报名失败。

(二)四六级口语、笔试考生网上报名、修改考生信息、考生网上缴费的时间为:3月22日12:00—3月30日17:00。

考虑到英语四级考位紧张,自本次考试开始,分阶段分批次报名:

    1.第一批:3月22日12:00-3月23日12:00;2018级(四年制)、2017级(医学美容五年制)本科毕业班、2019级研究生毕业班。

2.第二批:3月23日12:00后开放给所有本科学生、研究生。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成功完成口试报名的考生可于5月16日起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成功完成笔试报名的考生可于6月1日起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四)凡CET考试缺考者(含因证件不齐造成的缺考),将禁止报名参加下一次的CET考试。报名后,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可在考前一周内向教务处提交《申请表》(见附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的,允许参加下一次考试的报名。其他时间不再受理。

 

三、网上报名及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人数设置

(一)报名及考试时间

1.笔试和口试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表

时  间

内  容

3月22日12:00—3月30日17:00

考生网上报名、修改考生信息、考生网上缴费

 

2.考试时间:

 (1)笔试考试时间:

日  期

(6月11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2)口试考试时间:

日  期

考试种类

  5月21日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F221次)

  5月22日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S222次)

注:口语考试形式为机考,每场考试时间为30分钟。

(二)考试科目人数设置

考试科目

英语四级笔试

法语四级笔试

英语六级笔试

英语四级口语

英语六级口语

限报人数

6060

60

6060

 450

 450

四、其他要求

(一)考试网上报名入口:http://cet-bm.neea.edu.cn/(网上报名具体流程详见附件)。考生注册后请妥善保管帐号及密码,便于后期查询相应考试分数。

(二)本次笔试和口语考试报考、信息核对和缴费工作均在网上进行,凡不进行网上报名的,均视为放弃报名。由于我考点只接纳本校在校生报名,不接纳社会考生,学生毕业后不能再参加相应等级考试,请各教学院教务科务必通知到在外实习学生进行网报。

(三)完成笔试科目报考后,考生可以进行口试科目的报考,缴费时需先支付完成笔试科目,再支付口试科目,口语考点可由学生在本省内开考的考点内选择。考试报名费全部实行网上支付,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笔试报名费30元/人,口试报名费50元/人。

(四)考生信息修改:考生如在报名过程中发现没有本人信息或发现信息有误,请在规定的网报时间(3月22日12:00—3月30日17:00,节假日除外)内,携带相关证件(学生证、身份证)至教务处教务科郭香苹老师办理(地址:电教楼205室,电话:3202201)。

(五)成绩报告单: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cet-bm.neea.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六)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的需求,请各考生相互转达,及时了解相关考试内容和说明要求,做好应考准备工作。考生可只报考笔试考试,口语考试可选择报考,但若要报口语考试必须报考相应级别的笔试考试。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