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校召开宜春学院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22

71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发展中心召开宜春学院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及其他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省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各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副处长傅晓滨首先介绍了我校第二轮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方案,对本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各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接着,曾晓春校长讲话,他介绍了本轮专业综合评价的背景和意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千方百计做好此项工作,力争在全省综合排名中取得好成绩。他还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结合省教育厅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安排及通用指标体系提出了十项要求。

最后,李雪南书记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事关我省本科高等教育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此次专业综合评价的重要意义,注重“三立”,即,要从立意上保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要在立场中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要立足于紧紧围绕评价指标体系,主动作为;二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把握专业综合评价的“五性”,即整体性、系统性、时间性、检测性和关联性,用评价的过程助推建设,用评价的结果倒逼发展;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调动全员力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圆满完成专业综合评价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对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通用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并就相关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