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21

宜学院教务字〔202039

 

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各班级:

根据江西省语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做好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赣教语字〔20201号)文件精神和《关于2020年第一期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现已完成报名工作,本期参与测试的均为2020届毕业生。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江西省普通话测试工作新规定

1.取消开设普通话测试前培训班。通过全校公选课,开设普通话测试学习课程,主要满足师范专业学生学习和获取教师资格证书的非师范专业学生需求。

2.每年校普通话测试站根据全校师范专业人数以及报考教师资格证书人数进行摸底,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确定普通话测试时间,在校园网、校教务处网、短信、主教楼、二教楼大屏发布报名测试通知,优先安排计划测试的考生。

3.普通话测试站整理报名考生信息,建立测试任务、上传报名信息。建立考生信息联系群,及时发布测试工作要求。

4.优选考生测试路线,拉开批次之间的时间间隔,由候测教室候场、到信息采集室、到备测室准备、最后到测试间考试,确保测试前和测试后的两批考生相互不碰面,测试批次排队有序、保持安全间隔。

二、准备工作

1.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水、一次性消毒湿巾,对测试站候考室、信息采集室、备测室、录音间、主控台等进行全面消毒,保证考生在卫生安全的环境中测试。

2.配备红外体温监测器(额温计),建立考生进考场时体温检测制度。

3.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布置考生候测教室、信息采集室、测试准备室、测试间,考生进出单向流动且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

4.提前发布考试时间、地点的通知。提醒考生除携带必要证件外,全程必须佩戴口罩,仅进入测试间摘下口罩测试。提醒考生按照准考证安排的测试时间进场,每一个考生均临时分发消毒湿巾,不要提前到达候测教室等待。候测教室间隔张贴候测专座标志,避免连坐。

5.提前一天对测试站进行通风,对测试间、电脑屏幕、话筒等频繁使用的仪器进行消毒。测试时间段,保证测试空间通风,并做好相应的消毒工作。

三、测试时间安排

1.外国语学院8人、生科学院2人、化生学院2人。

测试时间:5239点整;

2.文传学院28人、经管学院3人、政法学院5人。

测试时间:6109-10点;

3.音舞学院10人、美设学院4人,数计学院6人。

测试时间:61010-1030分;

4.体育学院12人、理工学院10人。

测试时间:6101030-11点;

5.医学院3人、政法学院1人。

测试时间:61011

6.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各教学院教学安排,具体测试安排可作适当调整,各教学院、相关考生要与教务处要提前沟通好。

四、有关要求

1.测试站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达测试站,再次检查测试站测试系统、考场消毒、测试工具、测试告示牌等准备工作。每一批次测试结束,对测试空间进行消毒、并保持通风。

2.测试工作开始,考生进入候测教室前由专人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候测教室等候测试。每30分钟进行一批次测试,领试员老师按批次叫号,排队去测试信息采集室,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扫码、取指纹、照像。在备测室请考生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考生进行15分钟的测前准备。

3.考生进入测试号对应的测试间,按照提示登录考试界面。监考老师再次提醒进入考试间考生勿携带与测试相关资料及手机,要求符合测试规程。

4.考生登陆测试系统,试音结束,发放试卷,测试开始。考试过程中,监考工作人员密切通过监控关注考场纪律。

5.每批次测试结束,要求考生立即离开测试站,不得在此逗留。保持考场肃静,严禁与测试无关人员进入测试站。

6.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负责核对、解决测试中存在问题。向省普通话测试中上传测试任务数据,并线上分配测试员在线阅卷,每批次任务确保7天内完成评分,尽量争取考生能在离校前拿到证书。拿不到的留下快递地址及联系方式。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05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