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25

宜学院教字201993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校直各单位:

为激励教师投身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精神及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团队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指标

2019年拟立项6-8校级教学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团队组成

团队应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有较好的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老中青新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团队设负责人1名,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5

   ()团队负责人

团队负责人应在同学科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同时应具有较强的教学工作能力、较高的学术造诣、严谨的科学作风。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熟悉本学科专业的发展前沿和改革趋势,坚持为本科生授课,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教学及相关的教学研究工作。主持人要求至少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级以上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项,或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

2.参与完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1;或参与完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奖(前1;或参与完成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奖(前1或参与完成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前二)1

3.主编出版学校认定的本科教材1本及以上;

4.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B类一等及以上奖励1次;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A类一等及以上奖励1次。

(三)申报团队应满足以下要求:

了解专业、行业现状,追踪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践教学,有课程建设或教材建设经验;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有教学研究经验;教学效果好,团队无教学事故。

三、申报程序

(一)由各教学院组织申报,每个教学院申报教学团队不超过2个,经教学院初审后向学校推荐上报材料。

申报纸质版材料(含:《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七份;《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应经教学院审核,院领导同意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于122前交教务处建设科(电教楼210逾期不再接受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含:《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表》;《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材料(图片或PDF格式)包括主要成果或证明材料、所获教学奖励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请以教学团队名称命名的压缩文件122日前发送至建设科126邮箱(jwcjsk@126.com

(二)教务处汇总学院申报材料后,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并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

附件1: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建设宜学院办字〔2019〕36号.docx

附件2、3:+2019年宜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表及推荐汇总表.doc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11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