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和2021届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15

各教学院:

根据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规定,高校毕(结)业生的图像信息与学历证书信息一并上网供社会查询。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并与新华社江西分社商定,我校2020届毕业生和2021届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统一采集时间为201942-44(上午),由新华社江西分社工作人员负责进校拍摄。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届:包含17级医学类和非医学类专科、16级非医学类本科   

  21届:包含17级医学类四年制本科、16级医学类五年制本科

二、拍摄日程与地点安排

为使拍摄工作有序进行,安排上午的拍摄时间为8点半—12,下午的拍摄时间为2点—5点半,对各学院的具体拍摄时间安排见附件一和附件二。拍摄地点设在电教楼一楼教室

三、工作程序及要求

1、按时有序地组织学生参加拍摄

1)参加图像拍摄学生请务必携带好身份证,以班为单位按拍摄顺序参加拍摄。临时身份证及消磁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的学生,在采集范围内都可以采集。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拍摄的,学校提供散拍二维码给学生扫码填写采集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及地点进行补拍。20204月底我省高等学校2020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截止。

附件二     散拍二维码.jpg

补(散)拍时间分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

20199月份(1日、7日、8日、21日、22日)

201910月份(13日、19日、20日、26日、27日)

第二阶段

20203月份(7日、8日、14日、15日、21日)

20204月份(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

以上补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其他时间如需补拍,请提前电话预约拍摄时间。(电话:0791-83985057

(注:请本人扫码填写好采集信息生成二维码、带好学生证及身份证前往,杜绝带无关人员进入拍摄现场。

2)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拍摄现场的组织工作。安排1-2人学生干部(或老师)进行协调组织工作,按照指定顺序配合工作组作好系()的图像采集工作,并保证拍摄场地的安静。

3)为确保图像规格质量,建议照片拍摄时要求着装整洁、梳理干净、不穿与背景相近的蓝色上衣,必须穿着有领上衣,不要穿遮挡脖子的高领衣;面正对相机方向以照片能见两耳为准;头发不能染色、不遮眉毛及耳朵,在照片上头发所占的总面积不能超过面部的总面积,佩戴眼镜以拍照时不反光而且能清晰见到眼睛的各部位为准;不准佩戴有色眼镜;不着浓妆,化妆要以不掩饰面部瑕疵缺陷为准;佩戴耳、项等饰品以不遮挡面部瑕疵缺陷为准。

2、缴交拍摄制作工本费

按上级规定,图像拍摄及制作工本费标准为每生15元,由学生本人负担。请以班为单位派一名学生于331前至教务处学籍科(电教楼206)核对名单并带校园一卡通刷卡缴费,拍摄结束后由学校统一支付给拍摄单位。

3、后期图像信息核对

新华社江西分社将采集的图像信息送至中国图片社进行后期制作和信息处理,照片制作完成后学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按系统提示校对相关个人图像信息内容。如信息有出入,请立即与教务处学籍科联系。(联系电话:07953201229

特此通知

附件一:信息采集拍摄安排表.xlsx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93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