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暨双语教学实施项目备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宜学院教字2018109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暨双语教学实施项目备案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转变传统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下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暨双语教学实施项目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凡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或进行双语教学的课程均需进行备案,没有备案的课程在年终核算教学工作量不予认可。

2.申请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项目需提交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见附件1),内容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理论、实验)、教学进度表、教案、课件、教材等教学材料。申请实施双语教学的课程需提交《宜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请表》(见附件2

3.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教学院应切实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切实把体现教学改革前沿动态的项目推荐上来,避免为改革而改革。

二、专家审核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个申请项目予以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予以备案同时反馈给各个项目申请者。

三、质量监控

1.为提升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效性,学校将安排教学督导对教改实施状况进行督查并给予等级评价(评价分为A.B.C.D四个等级);

2.学校将在教学评价环节组织参与教学改革的学生对教师实施的课堂教学改革过程进行等级评价(评价分为A.B.C.D四个等级);

3.学期结束,请课程负责人提交一份课堂教学改革的总结报告(含课堂教学改革思路、教改的创新之处、教学改革成效、问题及反思等)。

四、奖励办法

1.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和双语教学的课程,学校将按《宜春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宜春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宜春学院双语教学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精神增加系数计算工作量,以课酬形式予以支持。

2.课酬的发放依据教学督导及学生的等级评价结果:A等赋予系数2.0B等赋予系数1.5C等赋予1.2D等不予增加系数。

3.无备案、无教学改革总结的申报项目均不予支持。

五、申报时间

请各申报教师将教学改革项目实施方案(或宜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请表)送交所在教学单位,教学单位汇总(汇总表见附件3)并签署意见后于1220日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子稿请以学院为单位打包统一发送至jwcjsk@126.com,文件包及邮件主题均以“教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字样进行标注,恕不接受教师个人的申请材料。

附件一:宜春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实施方案.doc

附件二:宜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请表.doc

附件三: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改革实施计划汇总表.xls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812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