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2

各教学院:

在实践教学体系中,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我校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本着“早着手、重落实”的原则,按照《宜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从本学期第十周(111日)开始,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正式启动。各学院应依据《宜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范》的要求,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布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启动工作。
    2
.各学院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

3.各学院要掌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做好题目审查、开题和中期检查等工作,确保学生论文选题三年不重复。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指导教师要进行网上检索,防止抄袭,对2011届毕业论文要严把三道关(即开题关、指导关、答辩关)。

 特此通知

                                       

 

附件: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程序表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0年10月29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表

工作程序及要求

时间安排

负责人

1.各学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布置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准备工作

第七学期第10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2.各学院确定指导教师和题目,做好指导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如学生自选课题需报学院主管领导审批。

第七学期

11周前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3.各学院向学生公布论文选题和指导教师,做好学生、指导教师双向选择工作。

第七学期

12周前

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

4.学生报名,指导教师填写课题申请表,各学院实践科将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统计汇总,以班为单位报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备案。

第七学期

13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指导教师

5.师生见面,由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开题报告。

第七学期

13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指导教师

6.各学院随时了解、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教务处对以上工作进度适时抽查。

第七学期

第十三周开始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教务处

7.各学院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对达不到教学要求的学生应“对症下药”、加强指导。

第八学期

第一至十周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8.答辩前一周,学生将毕业论文(设计)交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需认真审阅,写出评语和成绩,交评审教师,评审通过后交答辩小组,答辩前答辩小组应详细阅读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9.答辩小组对学生进行公开答辩。

第八学期

13-15周,各教学院可根据本院实际情况而定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10.评阅:各学院按照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评选“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11.毕业论文(设计)由各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负责依据归档。

第八学期   17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实践教学科长

12.各学院总结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收集整理所有毕业论文材料,写出书面总结报告交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第八学期   18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13.提前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原则上参照本规定执行,各阶段相应日程自定,并在开始前将工作日程报教务处。

 

学院主管教学领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