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填报“2013--2014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报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5

各教学单位:

为了做好2013-2014学年实验室信息数据的统计和上报教育部的工作,现启动2013-2014学年实验室信息数据上报工作,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工作的重要性

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是教育部统一部署的高校实验室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好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有利于我校加强对实验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水平;有利于学校各级管理部门科学评价实验教学质量,统筹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请各教学(教辅)单位高度重视,填报前认真阅读报表内容(附件1)、填报说明(附件2),落实专人进行统计汇总,保证统计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及时。

二、填报范围

2013-2014学年全校教学实验室承担的教学实验任务和实验室人员的实际情况等相关数据信息。本学年纳入教学实验计划且实际开出的教学实验项目(在语言实验室的教学和训练,计算机操作训练,体育训练,艺术类的绘画、雕塑、服装设计、音乐训练列入教学计划且实际开出也应统计在内,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的实验不包括在内)。

三、填报内容  (见附件1

1.实验项目数据表 (syxm),如有新增和变更的实验课或者实验项目,还须填报5.课程名称库(kck.xls),6.实验名称库(symc.xls)表。

    2.实验室人员基本情况表(ry),只填报新增人员。

    3.实验室基本情况表(j6)。   

4.实验室经费情况表(j7)。  

7.单位库(dw),实验室面积有增减的需填报。

四、填报要求   

    1.填报统计时间范围,按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3912014831)进行统计。  

    2.严格按照各表表样和填表说明进行填报(填报表样见附件1、填表说明见附件2)。

    3.按照谁开课,谁核对填报的原则,实验项目数据表由开课教师根据2013-2014学年的实际完成实验教学情况,逐项检查校对填报。

4.实验项目数据表的填报,必须严格按照各年级相对应的培养方案和实验教学大纲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逐项检查校对填报。

5.上报数据填写完成,交所在单位汇总、审核后,先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室管理科,审核通过后,再将所有表格的纸质材料经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6.报送数据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按时按质完成,教务处将对各单位报送情况进行通报。

五、报送时间:2013630日前   

六、报送地点: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教楼209室)。   

    联系人:廖跃进   

    联系电话:3201103  

    电子邮箱:ycxyjwcsj@163.com   

 

附件:1.2013-2014学年填报样表

2.填报说明

3.供参考的2012-2013学年报盘后管理系统导出数据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46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