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6

各教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掌握教师教学状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11月份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师课堂教学(含实验教学)情况、教师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学生的到课及学习情况。

2、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重点检查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考试试卷归档、网上成绩(包括补考成绩)录入完成情况和成绩归档情况。

3、教学管理情况。检查本院教学管理与教研室工作情况,收集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检查方式

1.学院自查。各学院应成立检查小组,根据检查内容和本院的具体实际制定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学校随机抽查。教务处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检查内容进行随机抽查。

三、时间安排

111518日各教学院进行自查。

21118后学校进行抽查。

有关要求

1、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对教学质量实行有效监控,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精心安排,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2、检查以各院自查为主,以教师的课堂教学(含实验教学)为重点,深入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教师及时督促整改。

31119前请各教学单位将自查报告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同时电子版发至ycxyjwczlk@163.com)。

 

特此通知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31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