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中期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10

各教学院:

为保证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的顺利实施并取得实质性成果,根据《关于开展第三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中期检查的通知》精神,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09年立项的第三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以课程自查、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1230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家重点检查了25门课程网络资源建设情况,现就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此次检查的25门课程中,18门课程基本达到了中期建设目标,检查结果合格;7门课程进展缓慢,未达到中期建设目标,检查结果不合格。具体结果如下:

1、检查结果为合格的课程:中华文化原典选读、广告策划与创意、中国古代文学、刑法学、公司战略管理、旅游文化、英语阅读、翻译理论与实践、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工程测量、机械制图、仪器分析、动物繁殖学、环境影响评价、医学微生物学、户外运动

2、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课程:播音创作基础理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钢琴、外科学、人体解剖学、美容皮肤科学、体育保健学

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

1.课程组对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需进一步提高,充分挖掘课程特色,提出具体的课程建设措施。

2.课程的网络教学资源有待进一步丰富与规范。相关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网络课件、电子教材等教学基本文件需以规范的格式上传,而且要做到及时更新内容、扩大课程信息量。

3.课程的网络双向互动交流需进一步加强,重点课程的优质教学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课程网站的辐射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

三、相关要求

1.各课程组要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定位,加强教学内容、教学条件与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牢固树立五个“一流”( 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条件、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学效果与管理) 的精品意识,加强课程组的团队参与,切实推进重点课程建设。

2.检查结果不合格的课程,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在20114月中下旬学校将再次组织专家检查课程网络建设情况,若检查仍不合格,将撤销其“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称号。所有在建的校级重点建设课程需继续加强与完善课程建设,学校将在201112月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课程将授予“校级精品课程”称号。

3、此次检查结果为合格的课程,学校将予以报销前期课程建设经费3000元。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课程,暂缓经费报销,待再次检查合格后予以报销。

特此通报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1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