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校级教学团队评审及省级教学团队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4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高等学校的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0年省级教学团队评审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10]10号)(见附件一)文件精神及学校工作安排,将开展2010年校级教学团队评审及省级教学团队推荐申报工作,为做好此次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本项目的实施,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二、建设内容

建设老中青搭配合理、教学效果明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可以起到示范作用的省级教学团队,资助其开展教学研究、编辑出版教材和教研成果、培养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

三、教学团队的基本要求

1、团队及组成。根据各学科(专业)的具体情况,以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和工程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系列课程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老师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2、带头人。团队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本校教学第一线为本、专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一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省级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教学工作。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教学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可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管理措施,教学效果好,团队无教学事故。

4、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参加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如面向21世纪课程改革计划、新世纪教学改革工程、精品(优质)课程、教学基地、双语课程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和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等,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5、教材建设。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承担过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省级及以上规划教材编写任务。教材使用效果好,获得过优秀教材奖等相关奖励。

四、申报及评审安排

2010年学校评审、资助10个校级教学团队,并将前3名推荐参加省级教学团队的评审。

1、各教学院严格按照教学团队的基本要求,遴选出教学效果明显、老中青搭配合理、师资队伍素质高的教学团队进行申报。

2、各申报团队认真填写《2010年校级教学团队推荐表》(见附件二),纸质稿一式三份于610前送交教务处建设科(电子稿发至ycujwc@163.com

320106月中下旬,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评审,并将结果报学校审定。

4、将评审结果前3名推荐到省教育厅参加省级教学团队评审。获推荐团队按照赣教高字[2010]10号文件要求准备材料,并于76前送交教务处建设科。

 

 

附件一:《关于组织2010年省级教学团队评审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2010年校级教学团队推荐表》

附件三:《2010年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104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