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9

各教学院:

本学期期初补()考工作定于31220日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场编排原则:

1.全校性公共课按学校统一的时间(312-13日)要求进行编排(详见附件),每天四场次,共安排8个考试单元,具体时间:上午75095010001200,下午130330340540

2.专业课在公共课时间段插空安排或各院自行集中安排,要求在320日前完成;大学体育课由体育学院大体部统一编排,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学生重修课程考试科目不纳入本次考试工作安排中。

3.本次补()考考试地点集中在第二教学楼东一座(为便于管理,考场的具体教室由学校教务处统一调度)。合理分配考生人数,考场实行标准化编排,即一考场原则上30名考生,配备2名监考教师。每位考生一场次只安排一门科目,严格禁止同一场次两门科目同时参考的现象。每个考场配备手机袋,由教务处统一分发,要求学生考试前上交手机。

二、切实做好补()考工作的组织。各教学院要严格审核学生补考资格,上学期期末考试因违反考核纪律或者作弊受留校察看及以下处分的,以及无故缺考者,取消补考资格,只能参加该课程重新学习。补考安排一旦确定务请各教学院及时告知考生考试科目、时间、考场地点,并做好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舞弊现象。请考生务必携带校园卡、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无证件或持其它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手机等电子通信设备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凡带入考场的必须上交,否则考试中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三、加强对考试过程的监控。各教学院应及时督查监考和考务人员的到岗情况,做好缺考考生姓名、科目的登记,做好违规违纪考生的处理和证据材料的收集,并及时报告教务处。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不定期对考试情况进行巡视。

四、规范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工作。试卷评阅标准及相关工作规范等均按照期末考试规定执行。补、缓考成绩以卷面成绩为准,不加入平时考核等其它环节成绩,缓考和补考不合格者均按实际得分记入成绩档案,补考合格者按“60分”记入成绩档案。

请各教学院于311日之前将补考日程安排通知到相关教师和学生。补考结束后,各学院应及时组织教师阅卷、成绩登记、成绩上传,考试试卷和成绩汇总按考试工作规范要求归档。补考工作于320日结束。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16227

附件: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考公共课考试时间安排表

关闭窗口